纪珩

强哥大总攻!!!
Bruce Wayne.Erik Lehnsherr唯粉
肖战一生黑
非典型性攻控
北极圈常驻者

【219老爷生日快乐】关于n52蝙蝠侠设定的萌点和虐点(持续更新中)

Freyr🌛:

首先祝老爷生日快乐!未来一百年也要继续拯救哥谭!


本来想更篇贺文 时间来不及了 于是出了个n52设定总结(待完善)


n52老爷是目前最年轻的老爷 应该也是最温情的老爷 因为n52蝙蝠刊是我DC漫画的入坑作 所以他对于我来说一直都有一种特殊的意义  


虽然n52宇宙已经被彻底当成了番外篇 但我认为他的故事和设定的优秀都是不容置疑的


希望这篇(并不完整的)总结能给大家补漫和写文提供一些素材参考


#关于家庭关系


1.会开蝙蝠飞机带大米去看日食(打着工作的旗号)
以及那个“以防我有万一” 老爷也没想到先走的会是大米吧(好在最后编剧在经历了老爷历时两年上天入地寻找复活大米的方法之后终于把大米还回来了)



2.一直严格保持父亲书房的陈设不曾使用


(这个时候大米刚刚杀死了一个知道老爷真实身份的反派)


这时候老爷终于从心底接受了自己作为“父亲”的身份吧




3.每年都会组织家庭成员进行家庭画像绘制(而且非常纠结家庭成员的位置)
阿福一开始不好意思跟着一起画像 老爷把他拽回来了(毕竟大家长)


需要经常调节罗宾之间的争风吃醋噢(不)


(后来二少吐槽:肯定是给我的邀请函寄丢了对吧)



4.经常在夜巡的时候到父母去世的犯罪小巷的下水道里放写有父母名字的纸船


5.教大米系领结,提米帮忙整理领子(这种细节很暖啊)


  哥谭宝贝需要依靠面部识别系统记住哥谭的名人


  阿尔弗雷德拥有蝙蝠洞最高权限



6.阿尔弗雷德最拿手的不是小甜饼而是布朗尼



7.一直希望找到母亲项链遗失的一颗珍珠(后被大米冒着被僵尸吃掉的危险找到了)




8.进入蝙蝠洞需要将祖传座钟拨到父母的去世时间



#蝙蝠侠工作的日常


1.阿卡姆粉丝团吃的CP是老爷水仙……(其实是蝙布)不愧是唯粉hhh
(以及为什么认为蝙蝠侠和布鲁斯是因为钱在一起呀 你们就不相信真爱吗)



2.会帮忙测试阿卡姆的防御性能(老爷真的没有放水?怎么感觉经常大家都很随意的跑出来了……)



3.会对任务进行录像 护目镜兼具放映功能


(这是在大米死后看他和大米的日常任务录像)


大米任务中不小心管老爷叫父亲……又萌又虐




4.蝙蝠车具有迷彩效果 可以根据场合和拥堵情况把外形变成各种(豪)车



5.哥谭的所有人民给蝙蝠侠发表了一封联名信发表在《哥谭日报》上


感谢蝙蝠侠为哥谭做出的一切 并告诉了他哥谭的变化


简而言之,老爷一直为之努力的城市真的在向好改变 停电的时候大家不再恐慌 可以烛光晚餐 看星星 黑暗的小巷不只有罪恶 也有善举


这封信真的很好 是我个人感觉蝙蝠感第二好的对白(第一是猫头鹰之城里老爷的演讲)




6.哥谭的滴水兽共有十二只 由韦恩家族的先祖艾伦韦恩建造 分别朝向哥谭各个方向的街道 守护来到哥谭的客人


还有一只朝向天空 守护天空的来客





7.给自己特制的能量饮料起名为“正义口味”(这个真的可爱死)



8.哥谭的人民通过在手电筒上用马克笔画蝙蝠标志可以自制蝙蝠灯



#关于成长


1.父亲赠送促使布鲁斯成为蝙蝠侠的重要道具——女巫之眼 一个可视制图仪


女巫之眼记录了蝙蝠洞的最早地质情况


某种意义上讲 透过女巫之眼真的可以看到未来







(这个结合闪点的时候老太爷跟老爷说“让蝙蝠侠到我这里为止”真的虐到爆 家族的传承 到底是老太爷指引了老爷啊)


2.经常半夜跑到哥谭下城区“试胆”然后被戈登遣送回家


“试胆”给小少爷留下的最深的印象是“在夜晚的哥谭,我可以是任何人,不必非要做布鲁斯韦恩”


或许那个时候成为蝙蝠侠的命运就已经冥冥中注定了


而托马斯爸爸的回答是“不管你成为谁,都要记得我和妈妈爱你,我们为你骄傲”(仅凭回忆大概是这个意思)


(在某一次途中目睹了戈登“受贿”从此对局长印象很不好,直到后来局长告诉老爷当时他并不明白内情并此后再也没有过越雷池半步)




3.《佐罗》是托马斯非常喜欢的电影 重要到布鲁斯对他的评价关系到他的继承权问题


(老爷和爸爸真的长得好像啊)


这里的家庭互动很可爱  就是因为有这样温暖充满爱的积极家庭环境  才使老爷日后即使经受了巨大的打击也始终没有迷失自己





4.父母死后莱斯利医生让少爷准备了一份“如何向前看”的清单


漫画中提到过的有#1 消失 #7不去感受 #45 不再让任何人离开我(被阿尔弗雷德撕掉了) 以及阿尔弗雷德添上的#52记住,你的父母会永远以你为傲


老爷一直把它藏在一个小银行里 然后出去进行了十年的修行(因此有一个特别智障的反派认为这是布鲁斯韦恩“最大的财富”所以要抢夺他)直到他认为自己做到了上述的每一条






5.少爷年轻的时候曾经像罗密欧一样翻窗户和初恋约会(初恋叫茱莉 喜欢日本漫画)


新52老爷的感情线没走传统的蝙猫 猫女是不讲理的前女友兼地下黑市女王设定


以及按照蝙蝠刊的惯例(无视重生这样打破惯例的刊……)他俩没成




6.少爷曾经想过通过记忆消除手术消除关于他父母遇害的记忆 尝试雇佣了一个流浪汉扮成阿尔弗雷德 作为他的监护人在手术通知书上签字 


但在手术的最关键时刻他喊停了 选择了保留这段痛苦的记忆


(我就是因为这个设定爱上老爷的 他经历着痛苦 并且像每一个人一样尝试着通过不去感受来保护自己 但他最终选择了承受  承受所有的悲伤和痛苦 就像承受幸福一样)



7.少爷曾经在名为Tokyo Moon的军队服役 似乎在尼日利亚执行任务(并且似乎在那里学会了开车以及遇到了疑似大米妈妈的女人)




8.关于家族背景


在n52里布鲁斯还有一个舅舅(凯恩家玛莎的哥哥)加入了红头罩帮 并在关键时刻为了救蝙蝠侠而死


韦恩企业的化工产业主要来自老爷的母家凯恩化工



【待补全】


以上漫画基本出自个人刊《n52 蝙蝠侠》的大事件《零年》和《猫头鹰之城》以及合刊《n52 蝙蝠侠与罗宾》


补漫不算多 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请大家指正


如果想要了解蝙蝠侠的话《零年》绝对是必补的刊物 个人感觉比老版的《第一年》从情节到人物塑造都要全面一些 里面除了介绍了老爷成为蝙蝠侠的历史还更加立体地塑造了戈登、托马斯、阿尔弗雷德等等蝙蝠刊主要人物的形象 


这次的总结比较偏向老爷个人向和亲情向 n52的老爷和大米的感情比起老版真的改动很大 个人更喜欢这种真正的父子情设定 大米真的是个好孩子啊!老爷救活他以后两个人一起看星星真的是美到不行


下一次做总结的话可能会做CP向的(n52对于我这样不吃蝙猫的人真的太友好了)里面superbat的互动非常可爱


总之希望能够安利大家去补n52 以我三米厚的粉丝滤镜来看n52老爷是最可爱的老爷 会讲笑话会正常的表达(一点也不傲娇!超直球的!)会恐惧 但勇往直前


他是我的生命之光!我的人生导师!我的信仰!


再一次祝布鲁斯韦恩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59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